•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6-26      点击:

2020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

(一)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

(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构设置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

(一)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是:开展普通专科和中专学历教育,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中学在职教师学历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中小学校长和教育行政干部培训、实用人才培训(农村乡村医生、农民工、劳动力转移培训)。

(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构设置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机构44个科室,其中党政管理机构20个、教学院部19个,教辅后勤机构5个。包括附属医院、附属小学两个二级预算管理单位。公开的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收入总计34995.6275万元,支出总计34995.627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185.6871万元,增长30.53%。主要原因: 落实生均经费政策以及收回财政存量资金增加收入支出。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收入预算34995.62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981.627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8626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回财政存量资金6388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支出预算34995.62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21.6275万元,占56.93 %;项目支出15074万元,占43.07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9981.6275万元。与 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1631.2871万元,增长8.8%,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落实生均经费政策增加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9981.62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19921.6275万元,占年初预算 99.7%;教育及培训支出 0万元,占年初预算0 %;运转类项目支出60万元,占年初预算0.3%;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年初预算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921.62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79.14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 11042.48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与上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预算数等同于2019年。主要原因: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

3、公务接待费5.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主要用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5.0万元。原因: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1042.4820万元,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拟组织对全媒体数字化校园电视台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3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1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用途车2辆,特种用途车主要是附属医院业务用车。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本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以前年度安排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资金结转到本年度使用部分。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单位本年度使用财政专户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安排的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

上一篇:2019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2019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部门预算公开